2023-03-23 06:51: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市四部门联合启动创业担保贷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 为大力实施就业促进工程,日前,市人社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联合启动创业担保贷款助力市场主体蓄能发展活动,促进创业担保贷款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助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今年是我市实施重点群体创业推进行动的开局之年,也是创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的关键之年。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助力市场主体蓄能发展活动就是通过为经办银行、担保机构和市场主体搭建合作平台,深入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促进更多市场主体获得资金支持,帮扶创业者成功创业,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和稳定吸纳就业。

“围绕全市‘12345’总体工作布局,各单位加强政策宣传,扩大政策扶持范围,大力推动实施就业促进工程,帮助重点群体创业者成功创业,为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蓄能发展提供金融支撑。”据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崔凯涛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已为121名创业者和11家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333万元,小微企业占比较去年明显提高,累计带动(吸纳)255人实现就业。

丰南区泓源明珠生态家庭农场场长张丽荣是这个活动的受益者之一,她说:“两次申请使用创业担保贷款,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人社、妇联、金融机构的诚心帮助。身边很多在创业过程中遇到资金困难的姐妹们,跟我咨询创业担保贷款,我都耐心地解答。下一步,我将向更多的创业妇女宣传创业担保贷款优惠政策,示范带动更多妇女姐妹在强农惠农政策扶持下,放开手脚创新业,携手共圆‘巾帼梦’。”

这次活动自3月起一直延续到8月31日,将举行各类宣传对接活动50场次以上,助力市场主体获得贷款1.5亿元以上,促进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