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3 06:45: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金鹏 通讯员 田士磊)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6届“中国水周”首日,我市将以“节水唐山,你我同行”为主题,利用一年时间,持续开展8个方面共36项节水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节水护水意识。

据了解,唐山节水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2002年被授予全国首批“国家节水型城市”荣誉称号并保持至今。近年来,通过推进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全市累计创建省级节水型企业19家、市级节水型企业86家,实现年取水量1万立方米以上用水户在线监控全覆盖,万元GDP用水量由2016年的45.47立方米下降到2022年的31.04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由2016年的17.33立方米下降到2022年的14.19立方米。

在宣传活动现场,市民代表富衍晓发出了节水倡议,得到了很多市民的积极响应。“淘米水可以用来刷厨具”“煮面条的热水可以洗碗筷”“刷牙时候可以关掉水龙头”……大家纷纷谈起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节水妙招,让现场群众连连称赞。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