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9 06:41: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近期如非祭扫请尽量绕行!清明临近祭扫场所将迎车流高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清明节临近,开平区境内因祭扫场所较多,将迎来大量祭扫市民,车流量也将骤增。市公安交警支队六大队提前部署,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同时提醒市民,近期如非祭扫请尽量绕行。

3月27日,记者来到巍山公墓,看到公墓外车流量已经渐多,停车场内停放着不少车辆,更有不少前来祭扫的市民驾车陆续进入停车场。交警六大队民警已经在现场展开疏导,公墓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井然。

民警告诉记者,清明节前15天开始,公墓周边路段车流、人流量便逐渐增多。巍山公墓停车场可容纳400辆左右的车辆,但祭扫高峰来临时,停车位仍比较紧张。市民到巍山公墓祭扫时请将车辆有序停放,不要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有交警在现场指挥时,一定要配合交警工作,服从指挥。

记者从交警六大队了解到,该大队针对辖区内祭扫点多,人流车流量急剧增长的特点,已提前部署,突出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路面畅通和祭扫市民出行平安。该大队在祭扫场所周边道路部署专门警力以预防重大交通事故,并确保不发生长时间和大面积的交通堵塞,为市民提供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同时,交警六大队提醒市民,清明节前后,该大队辖区车流量较平时将增长数倍,尤其是巍山公墓、唐山陵园和开平火化场周边唐古路、唐榛路,建议非祭扫市民绕行古冶外环、唐古快速路、唐马路、马北路、二环路。市民如周六、周日等高峰时段前往公墓时,建议采取公交车、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拼车出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