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9 06:42: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 王景刚

3月26日至28日上午,我市利用两天半的时间举行第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暨城市更新项目观摩活动,并召开第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暨观摩总结会议,目的之一就是在全市掀起比学赶超热潮,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项目建设是发展之本、强市之基、富民之源,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落实全市“12345”总体工作布局,全面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新局面,归根结底要靠项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的起步之年,交出全年优异成绩单意义重大,项目建设须臾不可放松。唯有不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方能优化产业布局和产业结构,培育更加强劲的发展新动能。

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各地竞相发展,拼经济、抢订单、争项目你追我赶,指望好项目从天而降怎么可能?必须要有“争的劲头、抢的意识”,铆足劲、上满弦、拉满弓,保持招商火热氛围,坚持外资、内资、国资、民资、融资并重同引,积极谋划布局科技创新、建链补链强链、基础设施等更多具有支撑性、引领性的项目,以优质项目提升发展质量。

推进项目建设,环境是基础,服务是关键。一个项目从立项、审批到建成、投产,往往涉及诸多环节。项目落地的快与慢、好与坏,关键就在于有没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有没有各种资源要素的跟进保障。把“拿地即开工”“承诺即开工”等措施真正落到项目建设上,把土地、资金等保障真正落到企业需求上,项目主体就可以轻松上阵、大干快上。

春回大地,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施工期”。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形成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建成、建成项目早达产达效的生动局面,唐山高质量发展的“愿景图”就一定能早日变成“实景图”。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