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9 06:50: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城乡少年手拉手”暨“流动少年宫”下基层活动启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珺)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育人优势和实践育人特色,促进城乡少年之间广泛交流,近日,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开展“城乡少年手拉手”暨“流动少年宫”下基层活动。

活动在唐山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启动,少先队员代表发起“城乡少年手拉手”活动倡议,大家将自己平时喜爱的图书、制作的书签放进盲盒,由队员代表送至手拉手学校——乐亭县大黑坨小学。在大黑坨小学,该校76名少先队员欣喜地接过盲盒与书签,与唐师附小的队员代表合影留念,并结成“手拉手”伙伴,交流学习和生活情况。随后,根据前期收集的大黑坨小学少先队员的兴趣爱好,依托希望工程“第二课堂”载体,由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科学实验、声乐美术、心理健康等知识的介绍,进一步丰富少先队员的精神生活。

下一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汇聚全团优势资源,拓展校外少先队服务渠道,持续依托“城乡少年手拉手”等形式,加强对农村中小学的支持,常态化开展“流动少年宫”、希望工程“第二课堂”等活动,将更多优质资源项目送到基层,将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送到少年儿童身边。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