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9 09:21: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唐山汉沽警方连破11起电诈、盗窃车内财物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魏东泽 李玲玲)近日,唐山汉沽警方经连续奋战、循线追踪,连破电诈案件4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7起,涉案金额达112万余元,犯罪嫌疑人常某某(55岁,安徽阜阳人)、常某某(33岁,安徽阜阳人)、陈某某(59岁,安徽阜阳人)、向某(41岁,湖南张家界人)、张某(24岁,黑龙江哈尔滨人)、田某某(28岁,天津宁河人)被成功抓获归案。

2月份以来,唐山汉沽警方陆续接到辖区多名群众报警称,先后受到不法分子电诈侵害、车内财物被盗。接报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警、派出所等多警种精干警力,成立两个合成作战专班,全力攻坚。

为早日破获案件,及时挽回群众损失,电诈专班通过调取海量银行流水、聊天记录等,固定相关犯罪证据,并利用综合手段进行研判,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后,于近日兵分多路,日夜兼程,辗转上千公里,先后奔赴安徽阜阳、黑龙江哈尔滨、河北石家庄等地实施抓捕。在各地警方的密切

配合下,常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相继抓获归案。

盗窃专班通过现场勘查、调取相关证据信息进行分析研判,成功锁定嫌疑人身份及销赃地点,判定天津宁河籍田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14日,民警经蹲点布控,在嫌疑人出没地点将田某某抓获归案,追回被盗手机、平板电脑、现金、信用卡、高档手表、烟酒等财物若干。

经审,犯罪嫌疑人常某某等5人如实交代了利用网络刷单、“约炮”App等方式,实施电信网络诈骗4起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田某某如实交代了自2月份以来,利用夜间人员

稀少之际,以居民小区内停放车辆为目标,采取“拉车门”的方式盗窃车辆内财物作案7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常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