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9 15:19: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迁安市标准化建设再添国家级样板

3月28日,迁安市人民政府承担的国家级“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文体服务保障)专项试点”项目顺利通过考核组终期评估,为迁安市标准化建设再添国家级样板。

本次终期评估是由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组织标准化专家进行实地评估。经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书面审核、质询等考核,最终试点项目以100.5分的成绩,顺利通过考核组终期评估。

据了解,本次试点项目自2020年4月启动。试点建设期间,在唐山市市场监管局服务指导下,迁安市多次召开协调会、座谈会,明确试点建设目标任务、工作机制、责任分工、实施步骤多项关键细节。梳理出四大服务标准体系231项各级各类标准,起草编制《体育场馆运营服务规范》唐山市地方标准,编制11项基本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标准规范,研制7个标准化场景手册,规划建设村级文化活动室530余个,全市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设置率达100%,打造第四级公共文化服务平台22个,成立文化类社会组织31个,圆满完成了试点各项任务。

下一步,迁安市将发挥好国家级试点项目示范带动作用,结合迁安产业布局和特点,多方位、多行业持续开展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进一步发挥标准化试点对于产业服务工作的支撑引领作用。

(河北日报记者 刘禹彤 通讯员 吴海民、马志红、彭爱芹)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