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0 06:37: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检查

武卫东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检查时强调

守正创新 团结奋进 扎实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旭沈建国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3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卫东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更加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守正创新、团结奋进,扎实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唐山场景,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贡献人社力量。

市领导张旭、沈建国参加。

武卫东一行先后考察了路北区钓鱼台街道裕华嘉苑第二社区、唐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市劳动争议仲裁院、市人事考试中心,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等工作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收入分配调节、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一老一幼’服务等工作。”要发挥好政府主导作用,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支持生活性和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大力发展行业协会,抓紧抓实抓好就业工作,促进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

调研中,武卫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社局工作汇报。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关注重点群体,细分行业领域,加强平台建设,着力稳就业扩就业。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用好用活“凤凰英才”政策,下足“绣花”功夫引才育才,努力打造唐山人力资源品牌。要扎实推进社保扩面提质,稳妥做好劳动关系调处,全力惠民生兜底线。要切实抓好机关党的建设,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提振精气神、提高执行力,大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强化责任末端落实,持续转作风提效能。

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路北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检查。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