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0 06:42: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国资委全面优化国资国企营商环境

开启便企服务“加速度” 建立企业上市“专班制”

唐山国资委全面优化国资国企营商环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杨星星)优化项目投资计划备案程序,实行“即报即审即备”;开启便企服务“加速度”,按照“文不过夜”“事不隔天”的最高工作标准,缩减办理时限;建立企业上市“专班制”和“服务秘书制”……市国资委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从四个方面入手,全方位推动国资国企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再突破,不断助力全市经济发展。

聚力优化国资国企市场环境。持续“放管服”,下好“先手棋”,实行投资《负面清单》,给予企业更多投资决策自主权,优化项目投资计划备案程序,实行“即报即审即备”,1日内给予备案。抓项目扩投资,下好“关键棋”,紧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抢抓国家、省、市项目扶持政策,有效扩大投资。携手央企谋发展,下好“长远棋”,构建责任贯通、共同发力的联动工作格局,建立专人盯办、全链条服务的工作推进机制。

聚力优化国资国企政务环境。开启便企服务“加速度”,全面梳理并优化办事流程,按照“文不过夜”“事不隔天”的最高工作标准,缩减办理时限。推行“跑一次”审核制度,各审核事项实现流程化、标准化,推行“即报即审、即呈即转”工作制度,推动国资机关内部协调联动、协同推进、压实责任、落实任务,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打造“保姆式”服务,坚持“有需必应、无事不扰”的原则,提供“一站式”“全链条”服务,为企业高效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聚力优化国资国企金融环境。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服务活动,切实帮助企业优化融资条件,缩短审批时间,简化办理流程,全方位提供服务。坚定做好企业上市服务保障,建立企业上市“专班制”和“服务秘书制”,指派专员帮助服务企业,建立问题动态跟踪与实时解决工作机制,加快推动目标企业上市工作。助力企业提升主体信用等级,建立跨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一体化推进城发集团、文旅集团、国控集团获评AAA,跻身国内企业信用等级第一梯队,为唐山市属国企和唐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聚力优化国资国企法治环境。强化法律顾问服务机制,深入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监管企业重要决策、规章制度及合同法律审核率达到100%。深入开展企业法治建设,加大企业法律专项培训力度,全面提升企业法律意识和能力,持续深化依法监管和依法治企,充分发挥法治服务保障作用。纵深推进企业合规化管理,推动依法合规治企融入到业务、落实到基层,细化到人头,实现重要经营管理事项合规全覆盖,全面提升企业依法规范操作和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