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1 10:46: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路南审批局:“上门服务”让个体商户“足不出户”就能办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敬兰 通讯员 李明 陈胜智)为将服务思维和理念贯穿审批全过程,大力推行靠前服务,推动“入企帮办”常态化、规范化,近日,唐山市路南区行政审批局为荷花坑市场内食品经营许可证集中到期的个体商户提供上门办证服务,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全面提高审批效能,全力焕发市场主体活力。

在荷花坑市场,路南审批局工作人员认真进行现场联合办公审批。工作人员上门收取经营者办证材料,现场讲解办证流程,帮助填写申报材料,同步进行现场勘验,勘验合格的,直接进行省食药专网系统录入。当天审批,后台出证,第二天上门送达证照。对现场勘验不合格且问题不严重的,实行容缺受理,边整改边走审批程序、保质提速。

“以前这业务需要我们自己去大厅办理,都不知道咋准备材料,没想到今天当场就能办理,忒好。”荷花坑市场内一位个体商户说。 

从以前的“等客上门”到“主动送餐”,从“坐等审批”到“上门服务”,变化的不只是服务形式,更是服务意识和服务理念的巨大转变。

此次上门服务,共接待群众咨询96人次,现场指导帮办68户,当场审批食品经营许可证46份,真正实现个体商户“足不出户”办证,受到商户好评。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