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1 16:54: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全面打响干线公路养护攻坚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杨冶)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干线公路养护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我市交通运输系统谋实招、求实效、坚决打赢干线公路养护攻坚战,不断推动干线公路提质增效,为群众出行提供了“畅、安、净、美”的交通保障。

建章立制,夯实干线公路管养保障。市县两级成立干线公路养护提升工作专班,全面梳理排查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制定提升整改方案,一分一分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整改,做到精益求精、好上加好。实行量化考核评价,建立督查考核评价机制,重点加强对干线公路日常养护、预防养护和大中修养护工程的日常督导检查和定期考核评价,全面提升公路养护质量、管理效能和公路服务水平。

治早治小,加强公路日常养护力度。按照“优先处置次差路段、滚动消除中等路段、预防性养护优良路段”的思路,坚持日常巡查与预防性养护相结合,针对巡察发现的路面裂缝、网裂、车辙等早期病害,通过路面灌缝、表面封存等措施进行及时处置,有效遏制病害的发展。加强基层公路养护队伍建设,加大一线养护技术人员培训和人才引进,配备、更新公路日常小修养护装备和机具,提高机械化养护水平。

提质增效,紧盯大修中修工程质量。持续开展公路工程领域“抓进度、保质量、树形象”等专项活动,严格建设程序、严格过程管理、严格四级质量保障体系,全面规范施工管理程序,提高工程质量。健全现场管控体系,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引入全程技术咨询,严格验收评价考核,通过开展创建干线公路养护示范工程活动,全面提升养护工程质量。今年,我市计划实施国省干线公路大中修养护、桥梁维修加固、排水整治、交调站建设4大类36项养护工程,预计10月底前全部完工。

压实责任,提升桥梁隧道管养水平。严格落实桥梁安全管理责任制、桥梁工程师制度和桥梁四项检查制度,做到桥梁安全管理责任到人,日常巡查、经常检查、定期检查落实到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梁,按应急预案及时采取设置限载限速标志,安排专人看护,采取断交设置绕行路线等各项措施,并迅速启动维修加固程序,及时按规定加固维修,确保行车安全。

狠抓落实,力求路域环境整治实效。聚焦全市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沿线,全面排查整治市域范围内的838.71公里高速公路、845.55公里国道、653.13公里省道,严厉打击在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堆放物品、倾倒垃圾、设置障碍、挖沟引水、利用公路边沟排放污物或者进行其他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各类违法行为,确保全市境内所有公路沿线环境实现全面提升。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