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1 22:06: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暖胃”又“暖心”!唐山文旅集团首家文旅社区食堂幸福开业

一粥一饭,三餐四季,看似生活“小事”,实则民生“大事”,浸润着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唐山文旅集团秉持文旅惠民便民理念,全面布局智慧生活服务体系,创新推进智慧餐饮、私厨进家、智慧家政、“文旅e生活”平台、社区智慧生活综合体等项目加速落地,持续完善社区便民服务圈,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市民“家门口”,全面打造老有所养、幼有所育、便民惠民的幸福生活场景,推动唐山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3月31日,唐山文旅集团首家文旅社区食堂正式开业运营,文旅智慧生活服务体系再添新支点。唐山文旅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朱珂臻出席开业活动并为开业剪彩。

据了解,首家文旅社区食堂位于高新区大学东道,辐射范围涉及龙王庙社区,龙南一、龙南二、龙南三社区,诚成尚品社区,宁泽社区,龙华社区等区域,覆盖居民4万多人。食堂总面积近千平方米,每天向周边居民供应早、中、晚三餐,可同时容纳120人现场用餐。

聚焦提升文旅社区食堂的服务品质,唐山文旅集团创新突破传统食堂运营理念,引进了刷脸扫码系统、点餐一体机、炒菜机器人、减重式结算台、智能芯片餐盘等智能化设备,旨在打造“中央厨房+卫星厨房”供餐新模式,以优质食材保证餐食高品质,以智能化设备实现高效率,为唐山百姓提供“好吃不贵、放心便捷”的用餐新体验,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同时,着眼打造有参与度、融入感、幸福感的“家食堂”,让各年龄段市民都能吃上绿色、安全、营养、实惠的美食,唐山文旅集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匠心组建专业管理团队和厨师团队,针对老年人、儿童、上班族设计了注重营养搭配的不同菜品。智慧便捷的就餐体验、种类多样的菜品选择、温暖贴心的服务品质、干净卫生的就餐环境,让首批到文旅社区食堂就餐的市民吃出了“家”的幸福滋味。开业首日,文旅社区食堂共接待市民近万人次。

“菜的味道非常好,肉也软烂,老人咬起来也不费劲儿,吃完也不用洗碗,直接就能走,价格也很实惠,特别好。”家住龙王庙社区的王奶奶说。

为让市民更直观地感受文旅专业服务品质,开业首日,唐山文旅集团还专门在文旅社区食堂周边向市民免费提供了理发、按摩、修车等文旅家政服务。

建在市民“家门口”的文旅社区食堂,承载着市民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着眼完善服务体系、拓展覆盖范围,唐山文旅集团将以首家文旅社区食堂运营为带动,积极推动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开平区文旅社区食堂的踏勘选址工作,力争今年开设10家店面,进一步拓展惠民便民利民覆盖面。后续还将在文旅社区食堂增设“长者餐厅”“幼小托管餐桌”“外卖窗口”“私厨家宴”“特色档口”等服务项目,全面织密服务网络,持续提升服务品质,让文旅社区食堂“暖胃”又“暖心”,不断满足市民多层次、多元化的文化和生活需求,为市民的幸福生活“升温加码”。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