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0 16:36: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移动开展“红色引领 强根铸魂”主题系列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精气神,唐山移动近日开展了以“红色引领强根铸魂”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图为唐山移动党员团队参观学习现场。

活动期间,唐山移动党委书记带队,23个党支部共计145名党员代表分批次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地道战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廉政教育馆,观看实物、聆听讲解,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深刻感受伟大中华民族革命历史的沧桑与艰苦。结合唐山移动反腐倡廉月主题“强党性、正党风、肃党纪”,参观党员在西柏坡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向五大书记铜像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进一步保持赶考的清醒,更加坚定用成绩践行初心与使命,用行动吹响反腐倡廉的冲锋号!

图为唐山移动党员团队参观冉庄地道战展厅。

图为唐山移动党委书记作为代表敬献花篮。

为深化学习教育效果,4月6日参观结束后,唐山移动利用晚间在西柏坡组织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上,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等三十余人,进一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并结合当天参观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围绕“牢记‘三个务必’,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等主题进行研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身上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将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为唐山移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据悉,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唐山移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以“1+4+3”模式推进党性教育,增强党性教育实效,锤炼党员干部员工的政治品格,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担当尽责、专业优良的铁军。

打造“1”个品牌,唐山移动坚持守正创新,打造“星火党建”宣讲团品牌,发挥不同群体优势,深化组建“理论政策宣讲团、青年先锋宣讲团、先进典型宣讲团”,采用主题报告会、专题讲座、培训交流、互动访谈、文艺创作等方式,不断丰富宣讲内容,将党的精神传达到基层、政策落地到基层。

图为唐山移动党建指导员在网格内进行宣讲。

“4”方联动推进,贯彻“党委+团委+支部+网格”的全覆盖学习路径。组织开展党员干部结合履职实践讲、网格长结合岗位工作讲、先进典型结合奋斗经历讲的“三讲”宣贯活动,通过集中学习、晨会、班会等形式,扎实做好网格一线的学习宣贯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班组、进网格,在基层落地生根。

图为唐山移动团员青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快问快答知识竞赛。

“3”种模式并行,“学+讲+做”同步行动。结合学习宣贯、走廊海报等线下宣贯途径,线上开展在线知识竞赛、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对五年后的自己说”微视频展示活动,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结合“星火党建”宣讲团,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各类理论宣讲活动一百余次,真正把广大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耕“5G+工业互联网”,依托本地矿山、钢铁企业、港口物流等产业链集聚优势构建产业联盟,持续建设唐山港“5G+智慧港口”、首钢马兰庄铁矿“5G+智慧矿山”、玉田海泰“5G+工业互联网”等5G行业应用唐山样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为人民群众做好实事。

通讯员:张博 耿建训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