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2 15:30: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文明校园巡礼丨曹妃甸区第九农场中心小学:开展“和美教育” 搭建立体育人环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回佳佳)近年来,曹妃甸区第九农场中心小学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开展“和美教育”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校园文明氛围。

领导班子建设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校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做好党员干部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三会一课的同时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同时对教育教学实行“包挂制”,每位校领导重点包挂一个年级组,每周参加所包挂学科的教研活动,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强化指导与服务。

思想道德教育好,个个争当“和美少年”。学校注重劳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开展了“四从”劳动教育和“校有小岗位、家有小家政”评比活动,开设“心理咨询室”,为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解决问题。开展节日、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礼仪常规思想教育活动、社会实践教育活动,推进德育熏陶,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成长,感悟到生活中的美。

活动阵地建设好,陶冶“和美”少年情操美德。学校加强少先队活动设施与场所建设与管理,营造特色鲜明的社团活动环境。学校开设了少年宫,有诵读、书法、舞蹈、器乐、乒乓球等10个社团。同时,建设优良校风,激励全体师生爱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园文化活动,全面实施课程改革,结合课后延时服务组建学生喜欢的各种社团外,还打破年级限制,组建志趣相投的学习共同体。

教师队伍建设好,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学校开展“师德榜样在身边”活动,每季度评选一次师德榜样,宣传道德模范、优秀党员教师事迹。开展“青蓝工程”,采取师徒结对的方式,健全梯级名师遴选、培养考核、激励等机制,出台《和美教师成长1-3-5工程方案》提高教师专业素养。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