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6 08:01: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国资委:加强指导促进企业扩大有效投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孙靖)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国资委国资国企工作会议部署,市国资委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项目上投资,助力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加强对监管企业投资指导,并制定出台《唐山市人民政府国资委关于监管企业扩大有效投资的指导意见》,以高质量投资促进企业高质量改革发展,助力我市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

抓投资、上项目是落实国家和省市“扩大内需”战略的务实举措,也是进一步提升企业规模质量的必然要求。市国资委紧盯唐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产业政策,围绕市场需求、转型升级、服务民生、城市更新等领域,通过谋划、储备、推进、达效“四个一批”路径,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振发展信心,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打造唐山国资系统科学高效监管场景,助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通过加强对监管企业扩大有效投资指导,强化国有资本布局优化、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一是推动了国有资本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向优势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集聚,盘活存量资产,促进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国企改革持续深入;二是推动了国有资本向服务民生领域集中,全力履行好国有企业服务民生职责,坚定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三是推动了监管企业紧密围绕国家和省市总体布局和相关产业规划,积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央企对接等重大战略部署,争当“落实重大战略的主力军”。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