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8 10:05: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移动云电脑助力基层医院“数智化办公”

自中国移动基于算力网络战略推出扛鼎之作“移动云电脑”以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倾向于通过这个“口袋电脑”畅享便捷办公、轻松出行。作为唐山首批使用移动云电脑的单位之一,曹妃甸区医院率先实现了移动办公、终端集中管理、数据集中管控等便捷操作,成为数智化办公的“冲锋者”。

图为曹妃甸区医院工作人员正在利用云电脑进行数据核算

“有了云电脑后,操作起来方便多了”,曹妃甸区医院的门诊大夫说,“查看数据既方便又安全!以前需要用U盘、电脑等不同终端来回拷贝,现在只要用自己的账号密码,登录云上数据中心即可进行数据传输,再也不用担心多种PC端共用的问题了。”门诊大夫的这一感受也代表了曹妃甸区医院所有使用上“移动云电脑”的医护工作者的共同心声。电脑维护人员则是对“一键升级”有着更深切的体会:“通过移动云部署服务器,再也不用挨个升级系统了,通过‘医疗桌面云’就可以对单位的全部电脑完成升级了!”

据悉,移动云电脑利用专属服务器将存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服务器虚拟化、桌面虚拟化、应用程序虚拟化等技术综合在一起,为曹妃甸区医院提供了易用、安全、高效的云上桌面服务,通过“一台显示器+一个瘦终端”形式,实现传统终端的桌面、应用和数据全部迁移至“云数据中心”,有效改善日常数据存储信息安全风险高、终端运营成本高、办公效率低等问题。

安全有保障。移动云电脑内置专属安全中心,采用多副本数据云端存储技术,将数据集中存储在数据中心,做到终端0数据,为医护及管理人员提供便捷的数据管理路径的同时,提供用户身份验证、办公数据防泄漏、工作过程记录等服务,筑牢云安全底座,防止数据外泄,为企业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高效又便捷。移动云电脑通过集中管理业务终端,实现对企业内全部云电脑的统一管理,一键升级,备份恢复,出现故障可远程协助,应用分发简单,可快速完成部署交付。使用以来,医院的设备管理人员降低了近90%的工作量,有效提升资源的整合利用率,让员工畅享高效、安全、便捷的“极简工作”。

绿色且经济。移动云电脑坚持做绿色的“行动派”,将体积小、发热少、无噪音和低功耗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办公环境简洁的同时,每台“瘦终端”日均耗电小于0.2度,自曹妃甸区医院引入移动云电脑替换老式终端后,每台电脑功耗从原来的300W降至10W,单台电脑每年可节约用电800度,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下一步,唐山移动将继续发挥强大的算力网络优势,依托高质量的“云网一体”、多样化的产品体系,提供优质、可靠、便捷的移动云服务,以实用完善的解决方案深度满足各类用户、各类办公场景服务需求,为百姓美好数字生活增添新活力,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作者 张博 耿建训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