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4 10:15: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移动与唐山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党建和创暨战略合作协议

4月21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以下简称“唐山移动”)与唐山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城发集团)签订了党建和创暨战略合作协议,唐山城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玉合与唐山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杨金辉共同签署。

图为双方签署党建和创暨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期间,双方共同参观了唐山移动企业文化长廊与室内机房,并就“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云数据中心建设、5G建设应用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据唐山城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玉合介绍,唐山城发集团以“城市建设运营商,产业导入大平台,服务民生主力军”三大功能定位为方向,聚焦城市开发建设与运营,水务投资经营管理,金融与产业投资,粮食仓储、加工、贸易等四大业务板块,实现了集规划、设计、建设、运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唐山移动在5G和数字经济领域拥有丰富的资源和技术储备,本次合作达成后,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共同助力城市产业升级、赋能高质量发展。

唐山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杨金辉指出,唐山移动秉承“做智慧社会使能者,数字唐山主力军”的企业使命,以“数智化转型、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深化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着力实施“5G+”计划,致力于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截至2022年底,唐山移动累计规划开通5G基站4700余个,是全市规模最大的5G网络,已实现市区、县城、乡镇区域的连续覆盖,农村重点场景以及75%以上行政村5G网络覆盖,持续打造唐山港“5G+智慧港口”、首钢京唐“5G+智慧钢铁”、首钢马兰庄铁矿“5G+智慧矿山”、玉田海泰“5G+智慧工厂”等5G行业应用唐山样板。

根据协议,未来5年,双方将本着“平等自愿 ,互惠互利,双赢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协同开展“理论同学”“组织同建”“品牌同筑”“服务同行”“成效同享”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各自领域内丰富的经验与资源,共同为打造更多更好的中国式现代化唐山场景贡献力量。(毕铭铭 张博)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