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7 06:44: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南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抓招商 抓项目 优环境 促发展

丰南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彪、杨立群)近日,位于丰南经济开发区的河北恒科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锂电池新型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主要生产设备安装完毕,准备进入生产调试阶段。据项目负责人董枫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成投产后可年产锂电池负极材料10万吨、硅碳负极材料5万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成为国内负极材料生产行业单体最大的企业。恒科锂电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建成投产,是丰南区“抓招商、抓项目、优环境、促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丰南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工业发展动能不断积聚,确保了全区工业经济平稳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

工业生产实现企稳回升。今年以来,丰南区强化运行监测,春节假期后第一时间对全区规上企业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了解重点行业企业生产经营和复工复产情况。指导正元管业、东方雨虹等骨干企业提前做好安全生产、人员用工、生产要素等方面准备工作,助力企业早日复工复产,确保全区规上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率达到100%,尽快达到满负荷生产状态,为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今年一季度,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6.7%,对全市增加值增长贡献率达到30.1%,拉动全市增长1.9个百分点。

经济体量不断发展壮大。持续把新增规上工业企业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新鲜血液”,强化培育提升,力促入统升规,确保工业经济基本面持续壮大。一季度,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家,全区规上工业企业达到266家。

工业投资增势强劲。今年以来,丰南区通过技改升级、新产品研发、科技创新等举措,确保项目质量和投资增速不断提升。一季度,全区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1%,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2.9%,占工业投资的比重达到98.6%,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

金融机构支持持续有力。今年以来,丰南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百行走万企”专项活动,聚焦制造业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领域,推进政银企对接,创新金融产品,提高服务质效,用好再贷款等政策性金融工具,全力支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全区金融机构贷款余额530.3亿元,同比增长32.5%。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