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1 19:15: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花、画、话、化……这个“五一”,他们这样“Hua”文明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宾 张惠琪)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我省“双争”活动和我市“牢记谆谆教导 不负殷切希望‘人人争做文明使者•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精神力量,5月1日上午,“‘双争’有我 美在身边”——唐山市百名标兵“Hua”文明大型活动在唐山开平花海举行。我市百余名文明标兵与市民共度“五一”,共赏美景,共话文明,让“英雄城市•大爱唐山”的名片更美、更亮、更耀眼。

为文明标兵献一束“花”、绘一幅“画”、送一句祝福“话”,与他们一同“化”身文明使者,本次活动主题中的“Hua”一语四关,用一束花、一幅画、一句话来礼赞标兵,致敬标兵。

活动现场,百余块文明标兵事迹展板在“标兵大道”两侧依次排开。上午8时30分,文明标兵陆续走进现场,步入“标兵大道”,少先队员为其送上鲜花,大学生为其佩戴绶带。市民们与文明标兵面对面交流,了解标兵事迹,与标兵合影留念。伴着徐徐春风,百名学生为文明标兵素描画像,非遗传承人为其现场创作剪纸、泥塑作品。“百名标兵,聚一堂、‘Hua’文明!有新意!”“文明就在身边,标兵就在眼前!这个活动好!”“距离标兵这么近,大唐花海那么美!”“凡人小事,英雄唐山有大爱!向标兵们致敬!”……活动现场,前来参与的市民纷纷点赞。

“之前就在新闻上看到过邵帅救人的事迹,今天能在现场为他画像,我感到很荣幸。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我的家乡充满爱。”正在为文明标兵画像的学生志愿者张诗雨说。当天,文明标兵还与市民同诵倡议语、一同签名,观看了文艺演出,并同游花海。

据悉,为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和“牢记谆谆教导 不负殷切期望‘人人争做文明使者•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铸就“英雄城市•大爱唐山”品牌,2022年以来,唐山创新“文明标兵”评选机制,通过组织推荐、群众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积极选树“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自强不息”六类文明典型,并以周、月、年度三个层级向社会发布。截至目前,市本级评选发布“周文明标兵”40期442人(组),“月文明标兵”8期55人(组)。各县(市、区)累计发布458期,共879人(组)。

编辑: 吕泽萱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