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4 10:24: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文明校园巡礼|友谊中学:文明始于心 创建践于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回佳佳)近年来,友谊中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狠抓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把文明校园创建融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融入到教师的教育教学中,不断厚培校园文明沃土。

思想道德建设突出立德树人。学校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传统文化引领广大师生的思想作风建设,适时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学生、文明教师、文明教研组的评选活动,引领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的全面发展。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学校要求领导班子从自身做起,注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做到克己奉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逐渐形成了一支思想过硬、作风优良、工作积极、懂业务、会管理、能战斗的工作队伍。

抓好教学常规管理,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学校开齐课程,上足课时,并保证在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的基础上,加强各科教学,大面积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每周进行优秀教学设计评比,胜出教师学校给予教研组奖励,组织师徒结对活动,师徒双方签订协议。同时,为促进农村教育的均衡发展,友谊中学与承德大仗子中学、承德大水泉初级中学结成对子,多次组织青年骨干教师、党团员教师送教下乡,3年来,3所学校开展交流活动6次,送课50多节,听课、评课、组织教研近300节。

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学校结合纪念日、节庆日组织开展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活动专题化、系列化。学校始终秉承“德育为先”的理念,通过学科渗透、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加强学生的品德养成,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的育人功能,健康校园文化生活。

抓好校园环境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校定期组织文明办公检查活动,各年级组、教研组积极行动,组织本组教师清洁办公区卫生、公共区域卫生和各功能室卫生,对校园的卫生死角、垃圾堆放点进行清除,做到办公区域卫生净、物品齐。2022年学校被评为唐山市绿色学校。

活动阵地建设与时俱进。学校以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为目标,通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为学生们创造了宽松、幸福的成长环境。同时,不断立足互联网+,努力打造新时代下的活动阵地拓展,利用学校公众号、直播平台,开展系列文明创建活动,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