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2 06:51: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纪念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47周年·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活动启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雪漫)23秒,47年。一串简单的数字背后饱含着多少唐山人的泪水、故事?47年来有多少记忆可以保鲜,又有多少往事消失在岁月里?抚今追昔,四十七载励精图治,新唐山勃发英姿。为纪念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47周年,即日起,唐山抗震纪念馆、唐山劳动日报社共同发起“纪念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47周年·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活动,让我们拂去时光的尘埃,讲出那些泛黄影像背后的别样故事。

时代总在记录前行的探索与艰辛,把那些奋进的身影刻写在史册之中。47年前的那个凌晨,就像一个烙痕,永远地烫在唐山人的心底。地震虽然只持续了23秒,可所有的记忆却精确到了毫秒。你可还记得47年前自己的样子,你可还认识47年前好友的面容,你可还追忆起47年前那些扶危济困的壮举……47年来,唐山人靠实干苦干,一砖一瓦打造文明现代、繁荣美丽的新唐山。一张张黑白老照片是历史的见证,是一扇开启时光隧道的大门。我们将以唐山抗震纪念馆馆藏照片为蓝本,寻找线索,深度挖掘,讲述这些照片背后的故事,弘扬唐山抗震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如果您就是照片中的人,或者如果您认识照片中的人,请与我们联系,让我们共同抚今追昔,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同时,如果您家中有珍藏的与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有关的具有历史意义和新闻价值、展现唐山人精神风貌的老照片,也可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唐山抗震纪念馆电话:2816697、2851005、15031580694;唐山劳动日报社电话:15632539319、15531565665、15531565123;邮箱:laozhaopian47@163.com。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