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7 16:28: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5G+全连接工厂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5月17日,由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工信局”)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以下简称“唐山移动”)承办的“5G赋能百业,数智共创未来—唐山5G+全连接工厂技术研讨会”在唐山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各县(区)工信局相关领导及唐山港、首钢京唐公司等157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以“5G+全连接工厂”为核心,开展成果分享及经验交流,共同探索5G+全连接工厂新模式。

图为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振国讲话

会上,唐山市工信局副局长张振国致开幕词,他指出此次大会标志着我市向5G时代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表示工信局将携手以唐山移动为代表的5G全连接工厂联盟成员单位,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在我市智慧工厂、智能制造等各领域的广泛运用,打造一系列区域5G全连接工厂标杆示范,共同为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贡献力量。唐山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杨金辉表示,唐山移动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放眼信息服务,加强新基建布局,推进信息服务能力升级,引领数智化应用,加大政策资源支持,勇做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开辟新路径、提供新引擎,建功新时代。随后,张振国副局长与杨金辉总经理就“5G+工业互联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唐山市5G全连接工厂联盟正式成立。

图为唐山工信局与唐山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期间,河北移动系统集成中心副总经理刘爱华发表“中国移动5G能力介绍”主题演讲,工信部项目评审专家朱铎先以“以工业互联网为抓手,务实推进数字化转型”为题进行演讲,中国移动上海研究院、华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也就5G+全连接工厂应用及场景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会人员现场体验唐山移动5G+全连接工厂相关场景,展开互动交流。

图为唐山5G+全连接工厂产业联盟成立现场

据了解,自2019年5G商用以来,唐山移动积极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探索5G产业应用,打造“钢铁冶炼-港口物流-矿山开采-全连接工厂”工业全流程的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与15家企事业单位携手打造了5G+智慧港口、5G+智慧矿山、5G+数字工厂、5G+智慧社区等18个5G应用场景,落地项目30余个,助力千行百业智能化升级,促进工业企业绿色发展,助力数字唐山经济建设迈上新台阶。其中,唐山港5G+智慧港口项目揽获2022年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赛二等奖、河北区域赛一等奖,海泰新能5G+智慧工厂项目、首钢京唐5G+智慧钢铁项目荣获河北区域赛一等奖,迁安马矿5G+智慧矿山、河钢乐钢5G+智慧钢厂MEC边缘计算项目荣获二等奖。

图为唐山5G+全连接工厂技术研讨会参观现场

接下来,唐山移动将持续立足唐山本地产业,携手5G全连接工厂联盟,充分利用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践行信息服务使命,推动5G应用融合创新,助力新型智慧唐山、数字唐山建设发展!(陈思羽 张博)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