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5 06:37: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迁安民警携发明亮相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近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开幕。此次警博会由公安部主办,以“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装备护航新时代”为主题,集中展示国内外前沿警用装备及尖端技术,大力推进警用装备现代化。迁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马力携带他的发明——新型可透视折叠足迹踏板,代表河北省公安厅参加了此次博览会。

新型可透视折叠足迹踏板整体采用亚克力材料,打开后长40厘米、宽25厘米、厚0.8厘米,质量仅为971克。主要应用于各类案事件的现场勘查工作中,方便携带、可视度高,能够加快进出现场的速度,提高勘查质量,第一时间发现、固定、提取现场物证。

此项创新成果经过30多次的反复实验和改进,并在2019年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的首届刑事技术“双十计划”攻关创新大赛中获得“优秀奖”;2020年11月,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在2021年度公安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组织的“智慧公安我先行”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奖评比中,获得三等奖,在2022年唐山市总工会和科技局组织的创新成果评比中获得三等奖,2022年底被省公安厅推荐到公安部参加第11届北京国际警用装备展览会。

该研究成果为全国公安系统独创首例,解决了基层技术员进入案事件中心现场难的问题,填补了警用装备技术革新领域的空白,弥补了传统技术踏板的不足,在警务实战应用中取得显著成效。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