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5 08:46: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滦南婚育登记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闫妍 通讯员 臧冬梅 母慧)近日,滦南县民政局联合公安、卫健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公民婚育“一件事一次办”业务流程和办理规范,最大程度减少了申请人跑动次数,缩短了办理时限。

滦南县民政局牵头负责婚育登记“一件事一次办”业务办理工作,在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设置了“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对婚育登记“一件事一次办”实行一窗综合受理,指导申请人做好材料申报,并将婚姻登记信息实时推送至相关部门。公安、卫健等部门按职责分工协同配合,强化线上线下审批协同,实行并联审批,实现申办人只需一次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婚育登记业务。对于结婚登记“一件事一次办”包含的内地居民婚姻登记事项的办理条件、办理时限、携带的证件、证明及相关材料和办理流程等,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网办理”,切实减少了群众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得到了群众好评。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