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5 08:46: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开展打击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攻坚月行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喆 通讯员 宋亮)为有效遏制违法用地的发生,守好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持续向全社会传导严格耕地保护、确保粮食安全的理念,自5月20日起,我市在全市范围开展打击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攻坚月行动,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解决2022年土地卫片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至今未整改到位的存量问题;核实整改耕地保护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对新增违法用地问题采取超常措施,严厉打击,依法查处整改,彻底消除违法状态。

专项整治行动中,全市相关单位将综合运用农村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手段,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熟悉相关的土地政策,提升依法依规用地意识。同时,全市还将严肃查处、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的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