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5 09:26:4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患者突发疾病晕倒 休班医生飞奔救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 通讯员 徐静)5月22日上午,患者家属杨女士来到唐山南湖医院,代表她的母亲将三面鲜红的锦旗送给呼吸内科医生王金磊、眼科主任苏杰、眼科医生闫美晨。杨女士说,在母亲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对她母亲的照顾周到细致,让她非常感动。母亲突然晕倒发生意外后,王金磊医生第一时间紧急施救,更让她感激不已。

5月7日上午10时左右,市民杨女士陪护在唐山南湖医院眼科病区住院的母亲在门诊检查。谁知,在检查过程中,意外发生了。杨女士母亲突然昏迷,脸色苍白,说不出话来。情急之下,为杨女士母亲进行检查的该院眼科主任苏杰立即拨打急诊电话请求急救。另一边,在杨女士的搀扶下,其母亲刚一走出诊室便不能动弹了。此情此景,恰巧被路过的南湖医院呼吸内科医生王金磊看到。危急时刻,王金磊把手中的衣服甩到一边,立刻飞奔过去,抱起杨女士母亲就跑。来不及找到病床,王金磊就在门诊的走廊内将杨女士母亲放平。“快速查看后,患者意识丧失、呼之不应、口唇紫绀、颈动脉搏动消失,于是立即对她进行了心肺复苏。”王金磊回忆说。几分钟急救后,杨女士母亲病情有所缓解,急诊科医务人员也及时赶到。满头大汗的王金磊一边帮忙将杨女士母亲抬上转运床,一边把自己的操作和患者生命体征初步评估告知了急诊医生。随后,经过急诊科医务人员的进一步抢救治疗,杨女士母亲终于化险为夷,康复出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天王金磊医生是在休息时间陪家人看病,刚好遇到杨女士母亲突然发病。“作为一名医生,无论何时何地,只要遇到患者发生紧急情况,都会以医生的职业本能快速行动,紧急施救,我只是做了一名医生该做的事情。”王金磊说。

面对意外险情,王金磊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与时间赛跑挽救生命,彰显出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心系患者、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职业素养,更为我们这座英雄城市增添了一抹温情的色彩。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