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5 10:59: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女性之声

招募专业人才!唐山“知子花开”家庭教育凤凰英才培养计划启动

为健全发展本土家庭教育师资队伍,不断提升专业化指导服务水平,为城乡家长提供科学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市妇联决定实施唐山市“知子花开”家庭教育凤凰英才培养计划,面向社会招募家庭教育专业人才,欢迎有识之士踊跃报名。

招募时间

今年第一批集中招募时间自即日起至2023年6月2日,长期招募。

招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规范,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

2.具有教育工作职业背景,有扎实的家庭教育相关专业的理论,有丰富的家庭教育实践经验或相关资格证书,能够掌握运用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

3.思想政治素质好,口头表达能力强,热爱家庭教育公益事业,乐于奉献,身体健康,能胜任家庭教育公益指导服务工作。

招募流程

1.宣传招募。通过“唐山女性之声”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招募家庭教育凤凰英才的公告,征集家庭教育微课视频。

2.海选初筛。邀请我市资深家教专家组成专家评委组,对报名讲师提供的视频进行初步筛选,确定入围人员,并组织对入围视频进行网络投票,发动家长选择“心目中的家教指导师”。

3.面试选拔。在网络投票的基础上,开展唐山市“知子花开”家庭教育优秀微课评比大赛,组织入围人员按照指定主题现场讲课,并回答专家组评委提问,评选产生优秀微课,择优在“唐山女性之声”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展播。

4.签订协议。坚持双向选择、自愿参与,将选拔出的优秀人才纳入“知子花开”家教凤凰英才储备库,签订志愿公益服务与“知子花开”系统课程授权使用(仅作公益用途)的专项协议。

5.颁发证书。经专家评委组审核认定储备人才出师后,颁发唐山市“知子花开”家庭教育凤凰英才证书。

激励措施

1.为入选的储备人才提供免费的培养提升计划。定期组织开展系统培训,由专家组分别指导进行打磨训练,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专业技能水平。

2.为出师的凤凰英才提供锻炼展示平台。组织到学校、乡街、社区(村)进行公益讲座,参与网络直播课,并向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有关单位推荐,提升个人知名度。

3.将表现突出、公益心强的凤凰英才纳入妇联系统优秀典型库,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家庭和社会公众的认同度。

报名方式

有意愿报名者请填报《唐山市“知子花开”家庭教育凤凰英才培养计划报名表》,提供个人简介材料,录制微课视频,于6月2日前发到活动专属邮箱(tsjjfhycjh@126.com)。

微课视频录制要求:时长不超过10分钟,视频比例为16:9横屏,分辨率1920*1080P,格式为MP4,画面及声音清晰。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