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5 20:11: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招商银行唐山分行打造普惠金融服务新模式

今年以来,招商银行唐山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金融监管部门决策部署,加强金融科技运用及产品创新,切实增强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驻唐山的某建筑施工企业,其上游供应商绝大部分为普惠小微企业。由于自身信用级别较低、固定资产等抵押担保品较少、经营管理不规范、财务信息不透明等原因,导致融资难的问题长期存在。如何创新供应链融资产品,通过核心企业的信用输出或数据输出,帮助供应链上的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支持普惠小微企业发展,是该行一直积极探索的方向。

该行通过创设供应链金融产品—云证,基于供应链核心企业对其无争议应付账款的承诺,为核心企业及上游供应商提供的结算及保理融资一体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相比其他银行同类产品具有银行数据安全、全线上便捷操作、全国服务一家的三大优势。通过采用该行云证产品进行支付结算后,为云证各流转层级的供应商提供了低成本的融资,且供应商免抵押担保,线上提交融资申请,手续极简,秒级放款,大幅提升融资效率。帮助供应商提高收款的确定性,若供应商选择不融资,应收账款到期后由该行自动清分至供应商账户。某普惠小微企业急需一笔流动资金周转,经该行客户经理介绍尝试云证融资,从发起融资申请到放款仅用不到1小时,快速解决了客户周转资金需求,同时让客户享受到了普惠客户的贴息政策,降低了融资成本。

招商银行唐山分行将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持续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不断提高产品的便利性和灵活性,不断提高服务的专业性和高效性,更好为中小企发展提供新动力。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