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6 06:50: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开辟屋面防水维修资金“绿色通道”,已有2.1万余户群众受益

市住建部门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

我市开辟屋面防水维修资金“绿色通道”

已有2.1万余户群众受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单宇 通讯员 高彦、翟振华) 房屋维修涉及千家万户,关乎民生福祉,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则是房屋的“养老金”。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该局正在全市范围开展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集中宣传月活动,全面普及申请使用该项资金的条件、程序,引导广大业主更加规范高效地使用该项资金。

5月以来,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相关政策法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社区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发短信、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向业主讲解维修资金使用范围、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如何使用屋面防水维修资金“绿色通道”,对业主咨询的有关房屋外墙与屋面漏水、管道维修等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图册1万余册,现场解答问题千余次,短信群发10万余条。

记者了解到,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应当遵循方便快捷、公开透明、受益人和负担人相一致的原则;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应当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和更新、改造,不得挪作他用。住宅共用部位包括住宅的基础、承重墙体、柱、梁、楼板、屋顶以及户外的墙面、门厅、楼梯间、走廊通道等。共用设施设备包括电梯、天线、照明、消防设施、绿地、道路、路灯、沟渠、池、井、非经营性车场车库、公益性文体设施和共用设施设备使用的房屋等。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进一步优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申请使用程序,以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目标,用好、管好房屋的“养老金”,用好屋面防水维修资金“绿色通道”,着力办好维修资金小事,实现群众民生大事。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