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6 09:43: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全省大中学生轮滑比赛在滦南举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5月24日至25日,2023年河北省大中学生轮滑比赛在滦南县唐山英才学校总校区举办。

图为选手们在赛场激烈角逐。 文进 摄

此次比赛是我省年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轮滑赛事,设4大项、24小项竞赛项目,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62所学校的348名运动员参加角逐。

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切实落实学生每天在校1小时体育活动,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充分利用课后延时服务,开展区域性特色体育项目,学生参与度达到100%。形成了体操、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轮滑、跳绳、霸王鞭、抖空竹等一大批体育特色品牌。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以助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为导向,确定轮滑为特色项目,扎实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取得了较好效果,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冰雪运动会。目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2个,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35所,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87所,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15所。

本届赛事由省教育厅主办,市教育局、滦南县人民政府承办,省大学体育协会协办。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