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6 11:28: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首钢股份空压机七站被授予“一级能效压缩空气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王静)近日,首钢股份能源部空压机七站被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正式挂牌“一级能效压缩空气站”,成为全国钢铁行业首个符合一级能效标准的空压机站。

压缩空气作为仅次于电力的第二大动力能源,被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等众多行业。空压机七站是首钢股份新能源汽车电工钢项目配套建设。该站投运后,全年节电143万度,节省电费71万元。

据了解,2023年3月,首钢股份公司被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授予“压缩空气系统节能先行者”称号。首钢股份将响应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战略,进一步落实国家“双碳”实施方案和行动路线,秉承“绿色制造、低碳发展”理念,继续推广节能技术,有计划、有步骤地在各领域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实现“提能效+降能耗”双赢。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