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1 09:03: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安全生产月”期间 唐山将举办这些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庄子)记者日前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6月份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将以本次“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通过开展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优秀作品征集、安全宣传咨询日、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安全监管人员、消防救援人员、灾害信息员、社区网格员等,积极参加“进户入企送安全”活动,共同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深入开展应急科普“五个一”宣传活动(鼓励学校师生阅读一本安全应急科普读本,号召家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动员乡村开展一次农机安全技能培训,推动社区开展一次电动车充电安全自查,组织企业职工绘制一张逃生路线图);积极发动广大安全宣传志愿者开展“安全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6月16日,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当天,市安委办组织有关成员单位与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政府在抗震纪念碑广场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组织各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重点行业企业设置咨询台,组织文艺演出,展示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装备器材,开展应急安全科普展等活动,并以网络直播形式向社会展示。

应急管理、住房城乡建设、公安、交通运输、文化和旅游、工业和信息化、市场监管、农业农村、消防等部门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常态化暗访检查、拍摄专题片,分行业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暗访发现的问题隐患。

积极参加全省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全国“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通过参与知识竞赛,促使企业全体从业人员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在农村,针对气象灾害、地质灾害、洪涝灾害、火灾等事故灾害开展逃生救援演练;在城市社区,开展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旅游景区等场所场景风险防控和逃生救援演练;在学校,针对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地震逃生、防溺水宣传活动和演练。6月中下旬,全市举办“文丰杯”安全知识演讲比赛市级预赛、决赛,通过组织开展演讲比赛的方式,启发和教育人们珍爱生命、遵章守纪、远离事故、享受安全。

广泛开展“石人沟矿业杯”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题材优秀宣传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书画、摄影、视频、文稿等四类作品,提高全社会对安全生产的关注,唱响“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主旋律。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