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1 09:03: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启动第36个世界无烟日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为“无烟 为成长护航”。近日,由市文明办、健康中国·唐山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爱卫办主办,路北区承办的“第36个世界无烟日暨健康机关活动”启动仪式在抗震纪念碑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开滦总医院专家介绍了戒烟方法,市第二医院专家讲授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82医院专家讲授了中毒(烧烫伤)急救常识,市中医医院专家讲授了教学八段锦等内容。此外,医疗单位专家现场为群众提供健康宣传咨询及义诊服务。

据了解,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将以世界无烟日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结合今年的主题,我市将积极开展控烟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举办校园公开课,小手拉大手、拒吸第一支烟签名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加强青少年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同。同时,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多措并举构筑青少年控烟防护网。

各县(市、区)、各单位还将组织开展系列控烟暨健康机关活动,大力营造人人参与控烟、共建无烟环境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市民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为健康唐山建设贡献力量。

(庄子 崔杰)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