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1 15:29: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举办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暨首届未成年人围棋大赛

绚丽六月,多彩季节,小小棋坛童星璀璨。6月1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由唐山市文明办、唐山市教育局、唐山市体育局共同主办,唐山劳动日报社承办的2023年唐山市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暨首届未成年人围棋大赛在唐山市金童首郡小学举行,以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发挥育人作用,引导中小学生在围棋对弈中享受乐趣、磨炼意志,弘扬国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未成年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中小学91个学校、563名选手参加。

围棋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一项将智慧、思想、文化、涵养等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智力运动,具有体育、教育双重功能。推广围棋教育,对于未成年人在智力、专注、创造力和抗挫折等方面都有显著的作用。首届未成年人围棋大赛,既是全市未成年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今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的有益探索和创新。据悉,本次围棋大赛以各学校为单位,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小学组按年级分组,采用积分编排制共进行7轮,按总得分计算团体、个人名次。

作为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系列活动,我市还将陆续举办中国象棋和传统武术大赛,以全面推动全市中小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文化传播,掀起学习热潮,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深埋入每个孩子心田,使其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不断在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成长的力量。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