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2 06:38: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主持召开唐山市2023年市级总河湖长会议

武卫东主持召开唐山市2023年市级总河湖长会议强调

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提供坚强生态保障

田国良来广普李丽沈建国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6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级总河湖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唐山市2023年市级总河湖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2023年度省级总河湖长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河湖长制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汇报,审议《唐山市2023年度落实河湖长制重点工作推进方案》,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市长、市级总河湖长田国良,市领导来广普、李丽、沈建国出席。

会议指出,5月10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时对生态环境治理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切实扛起河湖长制重大责任,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不断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提供坚强生态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守正创新,树牢底线思维,提升工作标准,推动河湖长制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等工作紧密结合,更加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抓细生态修复、河湖污染防治、黑臭水体治理、河湖“四乱”清理、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防汛备汛等工作,打造流动的河、绿色的河、清洁的河、安全的河。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河湖网格体系建设,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始终保持战斗状态,提振精气神、提高执行力,扎实推进各项任务末端落实,全面提升河湖保护治理水平。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又讯 (记者 李响) 6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卫东、市长田国良在市委会见厅与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田耕一行进行座谈。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