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2 06:35: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举行导游员、讲解员大赛暨“未来之星”导游员大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5月31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唐山市委、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唐山市导游员、讲解员大赛暨“未来之星”导游员大赛决赛举行。

此次大赛是全面展示我市导游员、讲解员队伍建设成果,强化行业交流的一个良好平台,更是全面展示我市“工业摇篮、碧海蓝天”的独特魅力,唱响“唐山周末”旅游品牌,提升“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品牌知名度的具体举措,对于提升服务行业整体水平,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文旅新篇章具有重要作用。

决赛现场,来自全市7个县(市、区)和4所高校的25名参赛选手通过知识问答、自备讲解、抽选讲解、才艺展示等项目展开激烈角逐。在讲解环节,选手们以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唐山市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带来了歌舞、戏曲、乐器等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示了唐山市导游员、讲解员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精湛的专业素养。

最终,唐山文旅集团许心、曹妃甸区规划展厅王薇、唐山学院冀蓓蓓分获导游员组、讲解员组、学生组一等奖。大赛还评出了最佳人气奖、最佳风采奖、最佳才艺奖、最佳口才奖、最佳创新奖,优秀指导老师奖和优秀组织奖。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