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2 07:01: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胸怀“两个大局” 心系“国之大者”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

我市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胸怀“两个大局” 心系“国之大者”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唐山劳动日报记者 唐山劳动日报通讯员)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加快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极大激发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

在滦州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中发挥更重要作用,全力把重大机遇和独特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加快产业发展协同协作,推动天津重点产业转移项目落地投产。积极培育新的协同发展合作新成果,加快实现京津冀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打造服务京津冀重要氢能供应基地,打造服务京津冀半导体芯片产业高科技化工基地,建设京津冀地区最大的国家战略科技氦氖氪氙稀有气体保障基地,为京津冀地区的半导体芯片制造企业提供生产用气。

迁西县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加快建设“京东旅游胜地、燕山生态明珠、宜居宜业新城”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唱响“实干为先”主旋律,狠抓发展、安全、民生三大领域,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持续加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环境工作力度,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狠抓非法采矿等问题排查整治,全面消除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安全局面;全力以赴办好惠民实事工程,不断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滦南县委书记吕素青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锚定“闯出现代化、振兴新滦南”奋斗目标,发挥沿海、毗邻京津等区位优势,积极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开发区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主动对接大型央企国企民企,引进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立县性大项目、好项目,打造沿海湿地生态文旅基地、综合能源示范基地、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现代渔业产业基地。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出台《加快建设一流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等系列文件,制定务实管用、便于操作的10项优化措施,向市场放权,给企业松绑,让群众受益,让投资商在滦南安心投资、放心发展、舒心生活。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用活用好国家独立工矿区政策,推动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古冶区资源型城区转型驶入快车道。”古冶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贡献古冶力量。

市水利局表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11469”水利工作思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河湖生态环境整治、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农村饮水安全等重点工作,以治水兴水的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水利篇章。

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在市农科院上下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要积极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增强基层科技服务能力,为唐山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同时,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围绕“种业振兴”做好重大科研项目的申报和争取工作,培育出一批“叫得响”的优新品种,国家科研平台数量取得新突破,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和产品质量,书写“种业振兴”的新答卷。

党的二十大代表、遵化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张晓静表示,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要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深化教育、医疗卫生、康养运动休闲旅游等协同发展,在发展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组织护士姐妹们学习领悟全会精神,激发工作热情,进一步践行医者仁心,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提出要着力转方式调结构,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在推进深化改革开放中培育新优势。”迁安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毛泽平说,既要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紧紧扭住项目投资“牛鼻子”,全力抓投资、上项目,压茬推进7个省重点、50个唐山市重点和265个本级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夯实经济增长的基础支撑;又要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专项行动,推动20项改革提升举措落地落实,切实优化市场、政务、法治、信用、金融五大环境,不断擦亮“投资到迁安、事事都好办”品牌。

“市委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中闯出新路子,为我们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玉田县科技局局长马春光说,玉田县锚定创建国家级创新型县目标,严格落实研发投入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等优惠政策,持续深化“政府科技顾问+专家科技特派团+基层科技特派员”的服务模式,建立全领域、多层级、保姆式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加快培育壮大创新主体。

遵化市新店子镇沙石峪村党支部书记周国军表示,将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依托“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金字招牌,打造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培训基地、红色乡村旅游、休闲度假中心于一体的特色村庄,探索以“红”扶“绿”、以“绿”推“红”的发展之路,带领村民共赴美好的生活。

开平区前屈庄村党总支书记孙丙霞表示,立足该村地处城乡接合部、地少人多的实际,发挥好紧邻唐山花海的区位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继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个体私营经济,加快新农村建设,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在推进全面绿色转型实现新突破中培育新优势,培育新产业,继续改善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条件,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让村民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