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2 13:03: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路南区: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反电诈社区宣传暨推进信息障碍建设专题交流系列活动

为认真贯彻“金融为民”服务理念,以“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公众”为原则,人民银行唐山市中心支行、唐山市公安局路南分局、兴业银行唐山分行联合开展反电诈社区宣传暨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交流会系列活动,有效提高金融服务宣传教育质效。

5月30日上午,在唐山市路南区燕京小区健身公园,人民银行唐山市中心支行相关部门、唐山市公安局路南分局反诈中心及友谊派出所、兴业银行唐山分行领导和员工联合开展反电诈社区宣传活动。

反电诈社区宣传活动现场。

人民银行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普及《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政策。

公安民警现场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宣传出租、出借、出售、购买个人银行卡的危害,揭示当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并做警示教育提醒。

兴业银行员工与社区居民交流金融知识,提高防范意识,为百姓守住“钱袋子”筑起安全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贯彻落实工作,推动“资金链”治理再上新台阶,5月30日下午,人民银行唐山市中心支行支付结算科、唐山市公安局路南分局反诈中心、兴业银行唐山分行召开“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交流会”,与金融从业人员进行深度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人民银行唐山市中心支行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规定的“金融治理”各项制度措施及相关法律责任,与金融机构人员就实际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唐山市公安局路南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中心民警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的严重局势,对金融机构开户环节涉及的业务风险进行提示,分享了现阶段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例。

通过此次专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兴业银行唐山分行落实账户风险防控主体责任意识,为今后“资金链”打击治理、全面精准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各项要求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