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2 17:54: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检校共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娜 刘慧鹏 张洁)日前,由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和唐山市友谊中学共建的“检校e行 法治理念培树实践基地”在唐山市友谊中学揭牌成立。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李健 摄

检校“e”行,“e”是指学生评价系统,对法治理念培树评价指标量化,逐渐培树未成年人法治理念。“法制理念培树实践基地”的建设,将有效降低未成年人犯罪率,及时发现未成年人保护领域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让司法保护与学校、家庭、社会、网络、政府五大保护共同发力、相互配合,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同时培树法治理念,用法治精神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图为活动现场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李健 摄

活动当天,还为《我与法治副校长一起涨知识》征文比赛和第二届“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绘画比赛的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为获奖学生合影。李健 摄

据悉,唐山市友谊中学积极创新、完善青少年法治教育评价体系,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开辟新途径,新方法,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