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3 06:41: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律师执业、变更、注销许可业务实现“就近跑一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 通讯员 宋守礼)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升级我市“就近跑一次”改革,提升办事群众便利度满意度,自6月1日起,市行政审批局在实现可外网申报办理的基础上,全市范围内可就近实现律师执业、变更、注销许可业务“代收代办”。

据悉,我市律师执业、变更、注销许可业务办理需求量大,年均办件量达800件以上。以前,此项业务需到市行政审批局办理,特别是外县办事群众,来回得跑上几十公里,一折腾就是半天时间。现在,按照“县(市、区)窗口收件、市级初审、省级审批、办理结果直接邮寄送达申请人”的业务办理模式,申请者可就近在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政务服务中心提交材料,自主选择就近代办、现场提交、外网申报等多种办理方式,享受证件邮寄到家服务,此举将惠及全市2500余名律师。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逐一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制定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就近跑一次”政策,将需现场办理的市级政务服务事项,由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代收代办”、代为反馈办理结果,把“最多跑一次”升级为“就近跑一次”,让更多事项就近办、快捷办。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