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3 06:53: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开展消防救援战勤综合保障联合演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为全面检验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战勤保障综合实战能力,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战勤保障岗位人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提升战勤保障服务水平,打造专业高效的战勤保障队伍,6月2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路南区风井枢纽站开展2023年度唐山市消防救援战勤综合保障联合演练。

图为战勤保障分队携带装备入场。 周宁 摄

10时整,联合演练正式拉开序幕。饮食保障车、运兵车、照明消防车、大型宿营消防车……22辆消防救援及社会联勤车辆入场环周展示。随后,负重前行的战勤保障分队携带装备入场,模拟在灾害现场道路损坏严重,车辆无法正常行进的现实情况下,使用机械化推车运送各类装备物资,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抵达灾害救援现场。消防指战员还现场展示了重型车辆轮胎更换操法、装备器材快速维修、心肺复苏等战勤卫勤保障操法。演练现场同时设置了指挥调度、物资模块、器材装备、功能车辆、医疗卫生、饮食住宿等六大战勤保障区域。

图为消防指战员展示装备器材快速维修。 周宁 摄

装备为重,保障先行,现代灭火救援战斗需要规模优良的器材装备和物资供应,需要科学高效精准保障模式。近年来,市消防救援支队高度重视战勤保障工作。目前支队战勤保障分队共有战勤保障车辆22辆,涵盖饮食保障、宿营、盥洗、照明、供气、冷藏、净水、物资运输等多种功能,可执行大型救援现场各种保障任务。

市消防救援支队战勤保障处处长王晶表示,此次消防救援战勤综合保障联合演练旨在通过模拟实战,全面检验市消防救援队伍战勤保障能力,推动完善战勤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应急响应、联勤联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队伍快速响应、高效处置能力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