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4 08:09: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园唐山分园揭牌活动举行

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园唐山分园揭牌活动举行

武卫东王博揭牌 田国良张旭沈建国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雪松)6月3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园唐山分园揭牌活动在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举行。市委书记武卫东与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共同为唐山分园揭牌,并主持召开唐山市与北京理工大学校地合作现场办公会。

市领导田国良、张旭、沈建国等出席。

武卫东指出,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园唐山分园建设,开启了校地合作的崭新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北京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增强与北京理工大学合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推动校地融合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

武卫东强调,要创新工作机制,强化人事制度、财务制度等机制改革创新,加强学校、政府和企业的合作,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双方合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校地合作指挥部机制,开展常态化校地会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末端落实,努力把唐山打造成北京理工大学的国际新平台、事业新基地、生活新家园。武卫东希望北京理工大学继续帮助支持唐山高质量发展,校地携手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教研产融合示范基地、思想政治实践教育基地、医康养协同发展基地,在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中作出新贡献。

王博就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建设发展问题讲了具体意见;北京理工大学汇报了有关事项;双方进行交流发言。

据了解,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园作为国家最早设立并唯一服务国防工业的大学科技园,汇聚了近300家国家级创新平台、上市公司、独角兽企业、投资机构等各类创新创业主体以及配套服务机构。以此次北京理工大学科技园唐山分园揭牌为新起点,唐山与北京理工大学将聚焦“新工业、大港口、高科技”三大支柱,打造孵化链、延伸服务链,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唐山落地转化,助推北京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

与会领导还共同出席了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科技创新开放日暨先进材料创新成果专题路演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路北区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