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4 08:28: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 唐山劳动日报评论员

政治生态是一个地方党风、政风和民风的综合体现,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须营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从思想层面和实践层面对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谋事理念、工作方法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团结,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学习贯彻市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和能力。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纪律立起来、使规矩严起来,把红线、底线明确地划出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执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要全面建强党的基层组织。根本固者,华实必茂;管党治党,要在基础。要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大兴调查研究,“四不两直”深入一线,解剖麻雀、解决问题。要深入开展“牢记嘱托当先锋、英雄城市党旗红”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和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加强网格体系建设和考核,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基层治理水平提升。要强化党建引领,统筹做好“两新”组织党的建设,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目标任务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要坚持好干部标准,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结果运用,以量化考核激励担当作为,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担当、勇创新、善作为。

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好作风是战斗力、推动力、凝聚力,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保障。要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始终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战斗状态,以“不贰过”的原则较真碰硬、狠抓末端落实。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以删繁就简推动松绑减负,让基层干部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谋发展、抓落实。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牢记嘱托再出发,感恩奋进建新功。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我们就一定能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绘就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