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5 09:06: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文明校园巡礼丨乔屯楼小学:深化素质教育 提升育人水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金鹏)近年来,乔屯楼小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办学理念,五育并举深化素质教育,不断提升综合育人水平。

学校把排除学生一切不安全因素放到首位,相继更换了教室关不上的木门、坑洼的地面之后,又将破损严重的楼梯地面铺上了地胶,确保学生在校上下楼的行走安全。积极与交警中队结合,购置围栏,在校门口两侧设置了学生通道,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将一层直角桌斗的课桌椅全部更换,确保学生在教室的人身安全;维修漏雨的教学楼楼顶,确保校舍安全。为了给学生的多元发展提供空间和展示平台,购置了篮球、足球、羽毛球、跳绳等体育器材,精心布置了体育室、美术室、楼道展板与展牌。

落实“双减”重大决策部署,提升综合育人水平。该校充分利用社会资源,“让社会各界优秀人物走进校园,让学生走进各类育人场所”,力求用“双进”促“双减”,让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每个孩子、每个家庭,真正实现减负、提质、增效的目标。结合学校周边资源,用“活动前了解、讲座中汲取、参观中浸润、分享中提升”四步法分阶段开启“唐山工业史”的探寻之旅,让学生聆听开滦煤矿、启新1889、骨质瓷三方面专家的讲座,并走进国家矿山公园、启新1889工业园区、陶瓷博物馆,对“中国近代工业摇篮”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学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德育教育的全过程,把24字12个关键词分散到12个月里,一个关键词就是一个月的主题。九月的主题是爱国,十月的主题是敬业,十一月的主题是诚信……在各个主题月中,开展不同的形式的活动:绘画、手抄报、征文、演讲、故事会、演唱等,旨在通过多种途径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传递给学生,真正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