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8 10:26: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文明校园巡礼丨路北光明实验小学:让文明浸润校园每个角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回佳佳)近年来,路北区光明实验小学全面构建“生命教育”办学特色,秉承“爱心呵护生命,运动诠释生命,艺术熏陶生命,科技充盈生命,书香润泽生命”的教育理念,走出了一条和谐、创新的跨越式发展之路,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等多项荣誉。

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学校始终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摆在教育工作的首要位置,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大力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齐抓共管,为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课余生活。

围绕“强化基础、重在应用、打造特色、逐年创新”的工作思路,扎实有效地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赋能教师,赋能学生,赋能管理,实现学校高品质发展。多措并举打造书香校园,通过光明读书节、名家进校园、班级读书会、亲子阅读等活动培养学生阅读习惯。不断创设多样化的教育实践活动——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读书节、英语节五大校园文化节,“菜单式校本课程”“主题教育月”“家长课堂、家校共育”等不断完善独具光明特色的生命教育体系。

高标准打造各学科专用教室。创客教室、劳技教室、计算机教室、科学实验室,学生在课堂上动手与动脑相结合,网络与现实相结合,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发现与创造相结合,学生体验做中学的快乐。翰墨飘香的书法教室、色彩飞扬的美术教室、造型独特的音乐教室、引人入胜的舞蹈教室,给学生施展才能提供了华丽的舞台。

2020年7月16日,光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成立,集团与英国林肯市圣菲斯圣马丁小学、新西兰PUNI小学建立合作关系,使集团教育迈向国际化发展之路。目前,学校有省市区级名师、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50余人,数十项国家、省、市级课题顺利结题,推动学校内涵式、高品质发展。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