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0 06:42: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设立首家法院系统 “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研究实践基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闫妍 通讯员 佳星 王士昊)近日,唐山中院与华北理工大学联合设立“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研究实践基地”签约仪式举行。

法院与高校合作设立“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研究实践基地”不仅是一种探索与创新,更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是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期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根据协议书内容,我市两级法院可聘任华北理工大学专家学者担任咨询专家,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提供法律咨询并出具专家意见,华北理工大学的专家学者接受法院委托后,可以开展未成年人社会调查,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咨询、社会工作服务等延伸帮教工作。双方将加强人员交流,推进人员互派、互聘;开展课题研究,促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理论与实务深度结合。

市两级法院与华北理工大学的深度合作,将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的理论研究专长,大力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理论研究水平,使理论研究和司法实践深度融合,从而推动我市少年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