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5 06:39: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属国企上半年经营指标实现“双过半”

资产规模增大 盈利能力加强

市属国企上半年经营指标实现“双过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孔祥华 杨星星 通讯员 蔡霞 义明)记者在7月13日全市国有企业2023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分析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国有企业统筹兼顾、多措并举,通过扎实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决战决胜“双过半”,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预期,为全市经济社会提供有力支撑作出了国企更大贡献。截至6月底,市国资委10家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利润、上缴税费分别同比增加15.08%、78.95%、72.45%,资产总额同比增长8.45%。

据市国资委负责人分析,能保持这一良好态势,关键在于全市国资国企上下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要求,围绕全市“12345”总体工作布局,在“深化国企改革、优化监管体系、推进提质增效、增强投资合作、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突破发力,不断推动了企业发展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按照年初“提质增效年”活动部署,市国资委坚持一企一策、稳步推进原则,强化经济运行监控,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指导企业降成本、控风险、提效益,引导监管企业着力提升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市场化盈利能力、企业精益化管理水平。尤其通过不断健全完善国有资产统计、经济运行监控、债务风险管控和经责审计体系,进一步铸牢了防范债务风险底线,有效发挥了“经济体检”作用,有力确保了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市国资委监管的10家企业超额完成“四增一稳四提升”营业总收入增长10%目标的有8个,其中市安居集团、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城发集团、人才集团、交发集团营业总收入均有大幅增长。

与此同时,通过着力推动科技创新、推进绿色发展、挖潜降本止亏损、加速项目投产达效、打好金融组合拳、严控债务风险底线、强化人才引进和培养,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在资本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上半年市城发集团、医药集团、高速集团、唐齿集团、人才集团利润总额均有显著提升;10户企业全员劳动生产率同比增长32.6%,研发经费投入同比增长22.6%。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