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3 09:11: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共青团唐山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共青团唐山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武卫东侯贵松讲话 田国良杨洁苏铁成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雪松)2月2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唐山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武卫东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侯贵松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国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洁,市政协主席苏铁成出席。

下午3时,大会开幕。全场高唱国歌、团歌。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市妇联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武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团中央、团省委长期以来对唐山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武卫东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河北、是唐山极其重要、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河北,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带给燕赵儿女无限温暖、无上荣光、无穷力量。在生动的工作实践中,我们进一步刻骨铭心地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是新时代的领路人,是风雨来袭时我们最可靠的主心骨。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把牢青春航向,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把对人民领袖真挚的感恩、热爱、拥戴,转化为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紧跟党中央团结奋斗的坚定意志,转化为牢记谆谆教导、不负殷切期望的忠诚实践,更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武卫东强调,要勇担历史使命、展现青春作为,牢固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大力弘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积极投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扎实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推进全面绿色转型、推进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共同富裕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建设家乡、奉献社会、造福人民中实现个人价值,把青春热血镌刻在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蓝图上。

武卫东强调,要坚持团结奋斗、激扬青春风貌,各级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为党育人、服务大局、心系青年,从严管团治团,持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深入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关心支持青年发展,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广大青年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创造条件。

侯贵松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唐山共青团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唐山共青团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展现跟党奋斗的担当作为,动员引领团员青年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中争当先锋;巩固与党同心的青年基础,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保持向党看齐的革命自觉,焕发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联系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同志,共青团唐山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