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7 08:39: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为师生交通安全护航!唐山交警启动“护学模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山)2月26日,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我市交警启动“护学模式”,站好“护学岗”,讲好“第一课”,为新学期师生交通安全护航。

新学期新气象。唐城壹零壹实验小学门前,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在人行横道处值守,护送穿行于此的学生安全进校。同时,该大队在学校周边路口部署警力,疏导车辆有序安全通行。开学首日上学高峰时段,校园门前及周边交通秩序井然。

2月26日开学首日,路南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卫国路校区)门前人头攒动,校园周边道路车流量逐渐增多,市公安交警支队八大队民警早早来到学校门前及附近人行横道处,疏导往来车辆,护送孩子有序过马路。 海健 摄

开学首日,滦州交警大队同样启动“护学模式”。参加“护学岗”的民辅警引导送学车辆有序停放、护送学生有序通过人行横道,全力维护好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同时提醒学生家长以身作则,骑行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并号召大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文明礼让,共同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即日起,滦州交警大队执行常态化护学岗勤务,早7时20分开始指挥疏导、巡逻管控等工作,做到“流量不减、警力不撤”。

开学当日,市交警三大队宣传民辅警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该大队宣传辅警张智慧根据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实际,从安全防范教育入手,以“交通安全三十诀”为主题,针对小学生出行特点,详细讲解上下学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们自觉做到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不乱穿马路翻越交通隔离护栏,提醒学生们在日常出行中牢记“一看、二慢、三通过”交通常规。

当天上午,丰南交警走进丰南区四神庄中心小学,为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课上,交警通过PPT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三十诀”,以及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开车门等日常交通知识。同时还邀请学生配合,利用互动方式告诉学生们要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实践者,在上下学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新学期开学,市交警部门提前部署,在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布设护学警力,确保师生上下学安全。同时,疏导往来车辆,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有序畅通。在此提醒广大学生及家长,上下学穿行马路要走斑马线,按照信号灯的指示通行。社会车辆请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避开上下学高峰时段、路段,行经校园周边路段请减速慢行,服从民警指挥,相互礼让,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