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4 07:54: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中美(城市俱乐部)青少年短道速滑邀请赛在唐举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3月23日,在中美建交45周年之际,由唐山市体育总会、唐山投资控股集团、唐山文旅集团主办的“2024中美(城市俱乐部)青少年短道速滑邀请赛”在我市高新区滑冰馆举行。来自中美两国的8支队伍、5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参与角逐和交流。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应邀到场,并与运动员一起进行了混合接力表演赛。

图为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和河北籍全国冠军田珉硕带领中美双方运动员代表进行混合接力表演赛。记者 吕光宇 摄

2023年11月,在旧金山举行的美国友好团体联合欢迎宴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演讲中宣布,中方未来5年愿邀请5万名美国青少年来华交流学习。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更多中美青少年来唐参与冰雪赛事,共同演绎后奥运时代的“冰雪奇缘”。

比赛根据运动员最好成绩分甲、乙、丙组,设男、女500米、1000米项目。来自美国密尔沃基冰上运动学校,以及北京、天津、河北、吉林、长春等冰上俱乐部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现场,随着一声令下,运动员们宛若飞燕,在赛道上竞相追逐,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表演。

活动现场,各参赛队运动员还混合组成了红、黄、蓝、绿4支表演队伍,进行了一场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表演赛。其中,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武大靖和河北籍全国冠军田珉硕与美国小运动员同队,相互鼓励、拼搏竞进,用行动诠释了友谊、和平、进步的体育精神,展示了中美民间友谊长存的坚实基础。

表演赛结束后,武大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美关系希望在人民,基础在民间,未来在青年,活力在地方”。这场中美交流赛,既是一场精彩的体育赛事,也是一场令人难忘的文化交流盛会。运动员们的拼搏与努力,不仅为自己赢得了荣誉,更为中美两国的友谊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随后,中美运动员联合带来了花样滑冰及冰舞表演,唐山市U10冰球队的小运动员进行了冰球表演赛。精湛的冰上技艺和你追我赶的拼搏精神,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